我是完全汉化的少数民族,中文是我的第一语言,但出国后我假装不会说中文。

我是完全汉化的少数民族,中文是我的第一语言,但出国后我假装不会说中文。

56,794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tv9671
@-tv9671 - 18.03.2022 11:57

弱弱的问一下 新疆的兄弟 咋出的国?新疆管控的很严吧?我只是好奇而已

Ответить
@mr.uxorious8780
@mr.uxorious8780 - 18.03.2022 12:18

正常人都不会想跟中国人三个字扯上关系

Ответить
@spicygalredpepper9579
@spicygalredpepper9579 - 18.03.2022 12:48

many tibetan and Uighurs in China r like him, they want xin jiang and xi zang to be independant

Ответить
@No_argumen-em4ns
@No_argumen-em4ns - 18.03.2022 16:10

我也是一个少数民族出国是26现在43我的身边全是小粉红

Ответить
@zechang9620
@zechang9620 - 18.03.2022 18:34

是的呢, 跟高级自念根本无法交流,这种文化和性格到底是怎么建立的呢。

Ответить
@zechang9620
@zechang9620 - 18.03.2022 18:36

最后那个也有同感,你跟他们说一,他们非跟你扯二。 高级自念大发作。

Ответить
@jordan2312
@jordan2312 - 18.03.2022 20:44

感觉这个嘉宾是个小孩子

Ответить
@ey118
@ey118 - 18.03.2022 21:18

大家好,我是奶爸這次采訪的網友,從視頻發佈就一直在關注,評論我基本上每一條都看了,一直在猶豫是否要留言,想了想有一些内容我可能沒有表達清楚,所以還是來澄清一下.
特別説明這個是我的小號,因爲我還有親屬在新疆,我必須要保護好自己的身份,不光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還在那邊的家人.
首先非常感謝很多網友的認同和支持,知道有這麽多共同理解和經歷的網友時心很暖,不過以下兩點我想特別説明一下.
1.節目中我說的我是澳洲的維吾爾人本意是,我是澳洲人在先其次我是維吾爾人,我是澳洲人因爲我認同這個國家的自由民主模式和他的價值觀并且是這個國家的公民,同時我是維吾爾人那是我的根,我有義務去保留他的文化(本人1/3 維吾爾血統,另外兩個我不方便說因爲在新疆少數民族圈也是極少數,容易用來判斷我的真實身份).
2.同化問題并不是這起節目的主題,我本來主要想和奶爸溝通的是我作爲一個華人社區的旁觀者的一些看法,但是聊到了,剛好我對同化看法比較多所以説了很多,實際上有點跑題,就和奶爸説的一樣問題很碎,新疆問題無論是同化,壓迫,再教育營,歷史,文化等等,是一個很複雜的議題三言兩語是説不清的(而且這些問題上我很難做到客觀).
非常感謝大家,這是我少有的在中文交流的圈子裏感到暖心的時刻.
最後這個號只是用來發佈這條留言的,非特殊情況不會在回復,謝謝大家.

Ответить
@kaiwang2727
@kaiwang2727 - 18.03.2022 21:27

我感觉“不愿意认同出身地”和“因为出身地骄傲”的人都差不多,本身出身地就是一件没法选择的客观事实而已,非给这件事情加上一层色彩,来给自己与同出身地的其他人画条线出来,本身就是一种歧视。

Ответить
@paulinelefebvre8748
@paulinelefebvre8748 - 18.03.2022 22:13

好多年间 听说法国高端商场第一购买力都是中国游客,但是每次法国新闻只说是亚洲游客,而不说中国游客。。。

Ответить
@yimingchen2670
@yimingchen2670 - 18.03.2022 22:42

必須搞明白傳統文化和共黨文化是爭鋒相對的。華人應該是最反共的。共黨是外來的黃俄,是殖民統治。毀滅了中華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大敵。但是太多華人認賊作父,拋棄傳統文化,擁抱黃俄惡政,黃俄黨文化

Ответить
@Mungo2013
@Mungo2013 - 19.03.2022 02:27

这位老师的头像挺帅,我也有一个同系列的。

Ответить
@熊先生-l8j
@熊先生-l8j - 19.03.2022 13:33

华人不守规矩那维族人就守规矩了?真是觉得挺可笑的。把华人按圣贤来要求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Ответить
@garfieldcat1132
@garfieldcat1132 - 19.03.2022 14:06

国家,民族,党派,政府,各位分分清楚。东土耳其不是压迫后产生的,清朝就有。杀回灭汉又不是口号,530以前又不是没有针对其他民族和汉族的大清洗大屠杀。难道稍微强悍一点,对汉人残忍的少数民族都给一块地让他们仇恨而独立?

Ответить
@gfwstc119
@gfwstc119 - 19.03.2022 16:07

希望尽早有那种说两句就脸红脖子粗的人来上你的节目,应该特别精彩😁

Ответить
@1687alex
@1687alex - 19.03.2022 17:59

不認同中國,就無法使用中國人的智慧,上学時間腦袋是空白。人生智慧只使用後半段,半調子。屬性方面,不是個人決定。如哪吒,骨、肉還父母?

Ответить
@ernahubbard2062
@ernahubbard2062 - 20.03.2022 04:55

迪丽热巴这样的没什么安全可言,共产党可以随时拿走她的一切。

Ответить
@rock_holl
@rock_holl - 20.03.2022 20:06

迪丽热巴没有选择

Ответить
@rock_holl
@rock_holl - 20.03.2022 20:07

迪丽热巴没有选择

Ответить
@rock_holl
@rock_holl - 20.03.2022 20:18

我还没出国呢,依然以自己是中(共)国人为耻

Ответить
@alanchen320
@alanchen320 - 21.03.2022 05:57

用「華人」綁架「那塊土地」的人,狗屁不通,中國人這三個髒字變成罵人的用詞,可悲啊!

Ответить
@alanchen320
@alanchen320 - 21.03.2022 06:26

這位少數族裔很優秀!

Ответить
@AkiraNakamoto
@AkiraNakamoto - 22.03.2022 17:53

现在的中国和俄国,其实都是 泛西伯利亚/泛鞑靼利亚 的文明范畴,继承的意识形态基本框架来自成吉思汗那类泛西伯利亚的暴力思维逻辑。 泛西伯利亚这个地理文化概念包括古代匈奴东胡领地、中世纪靺鞨蒙古领地、现代俄国+蒙古+北中国(大致相当于原女真金国领地)。例如现在的所谓国语/普通话,就是满洲皇帝亲率的鑲正两黄旗驻地滦平的方言,即满洲最高层权贵们学会说的蹩脚汉话,把传统汉语里的入声搞丢了。而皇太极的满洲族即粟末靺鞨胡里改和黑水靺鞨女真金的靺鞨复合产物,是地道的泛西伯利亚势力。满清即靺鞨和明代汉人的杂合体。而明代又是蒙古化的产物,和宋代差别太大。现代所谓的“中国”,是泛西伯利亚暴力文明元明清的自然延续。

Ответить
@aaronren3028
@aaronren3028 - 23.03.2022 00:57

恕我完全不认同这个朋友的做法。
我是出生成长在内蒙古的汉族人,现居澳洲。
我既热爱蒙古文化,又热爱中华文明。现在在尽力了解澳洲社会。
每种文化和文明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文化和国家和政府、执政党完全不能划等号。
这个朋友应该是将中共和中国划了个大大的等号。
如果中共能代表海外华人,那么台湾人算什么??新加坡人又是谁?
我不喜欢中共,但我以华人、内蒙人身份骄傲。

Ответить
@KaliKali-ep4ov
@KaliKali-ep4ov - 23.03.2022 15:42

我比这个兄弟汉化的还彻底,我自己的母语都不会说,我在任何公共场合几乎都不会说中文。除非万不得已

Ответить
@KaliKali-ep4ov
@KaliKali-ep4ov - 23.03.2022 15:53

阐述观点确实非常非常非常的难,绝对是难于上青天。原因就是中共洗脑成功。还有就是中国人非常多的深入骨髓的奴性,他们自己绝对的不会明白的。

Ответить
@习老黑
@习老黑 - 24.03.2022 16:53

又强制?中国这帮现任领导人真是恶霸本霸了。

Ответить
@CowboyEdward
@CowboyEdward - 01.04.2022 02:26

强制同化就等同于种族灭绝! 换个立场来说,如果某一个文化、文明,强制同化所谓的中华民族,甚至不让说、写中文! 连中文都没了,还能叫中华民族吗?!
如果自认为自己的文化、文明够强大、够吸引力! 用的着去强制吗? 艹 每一个人的文化认同是自己的选择! 很多西方人也非常自愿的热爱中华文化、喜欢日本文化、喜欢别国文化啊! 反之中国人喜欢外国文化也是个人选择啊!

Ответить
@牛魔王-r1f
@牛魔王-r1f - 03.04.2022 10:07

非常同意这位维吾尔族朋友的说法,在我们的周围太多的小粉紅了,包括我的几十年的朋友们,竟然因为香港、台湾以及任何有关我们的故乡的大事、小情,因为关点不同,立马翻脸😞

Ответить
@鏈上黑柯基
@鏈上黑柯基 - 06.04.2022 03:35

在大陆,大部分人提到新疆人就是,羊肉串切糕之类的,更多的是“野蛮 抢劫”,当你问道他有这样的遭遇吗?他们都会说是听“别人”说的,但是咱也不知道这个“别人”是谁,总之我不喜欢把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讲的跟真的一样

Ответить
@Emma-ij5jo
@Emma-ij5jo - 22.04.2022 08:34

我是满族,除了中文其实小时候接触的都是满族文化很多人以为满族人已经没有自己的文化了,接触的都是中文 其实我妈是满族 ,饮食都是满族人经常吃的, 确实我们满族人不吃狗肉,我是98年出生的记得我妈妈还有萨满的腰铃 ,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排斥接触汉文化的,因为我对满族文化更感兴趣 ,但在国内要装出很爱国的样子 都快精神分裂了,其实我不爱国的主要原因是觉得很汉族人非常双标,天天乱喷其他的民族 ,遏制其他民族文化,希望自己以后能出国吧 ,这个国家的人你再怎么爱国他们因为你的民族也不会真心尊重你的,本来我不想舔中共了 恶心死了 除了杀死我不然永远也无法真的洗脑我 。

Ответить
@TaiwaneseFrog
@TaiwaneseFrog - 16.11.2022 16:05

迪麗熱巴跟谷愛凌相似之處在於她倆都擁有一張"不辱華"的臉,然後循著各自的途徑把自己歸屬到中華民族下來代表中國。

Ответить
@TaiwaneseFrog
@TaiwaneseFrog - 16.11.2022 20:16

我猜嘉賓可能有一張少數民族面孔,心裡已經討厭中共還要說自己是華人或中國人確實有點憋扭。如果一臉就是華人臉的就沒辦法方便與原生國劃清界線了。

Ответить
@罗客人
@罗客人 - 20.12.2022 16:25

时间会证明一切

Ответить
@andaordos
@andaordos - 13.04.2023 21:13

我也是少数民族,但是我汉化了!我走到哪个国家也是中国人,改变不了的!😂

Ответить
@fredcheng2736
@fredcheng2736 - 23.04.2023 21:06

迪丽热巴就是一个普通人。

Ответить
@ZeXiaoWei
@ZeXiaoWei - 21.08.2023 03:47

我們廣東邊很多小孩都不怎麼會說當地語了,現在都說普通話😢都被漢化了

Ответить
@ZeXiaoWei
@ZeXiaoWei - 21.08.2023 03:48

還有一些滿人竟然連滿語都不認識了😅

Ответить
@tomorrowsun8491
@tomorrowsun8491 - 21.08.2023 12:22

支持少数民族出国

Ответить
@tomorrowsun8491
@tomorrowsun8491 - 21.08.2023 12:25

华人不守规矩?维族搞恐怖袭击很守规矩。

Ответить
@tomorrowsun8491
@tomorrowsun8491 - 21.08.2023 12:38

之前就是对维族太好了,所以才会有75和昆明火车站

Ответить
@roadtoll5609
@roadtoll5609 - 28.04.2024 17:40

当他把新疆称作“东土耳其斯坦”已经可知他是一个民族分裂分子了,“种族灭绝”,他不是在澳洲吗?让他去了解一下澳洲的白人是怎么灭绝澳大利亚原住民的(有一部电影《防兔篱笆》),加拿大和美国人是怎么对待印第安人的,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根据苏式民族政策对他们施以仁政,他们不领情。对于一群志在分裂中国成立政权的人来说,对他们再好都是收买,他们总能找到仇恨你的理由。

Ответить
@naixiongdinai1309
@naixiongdinai1309 - 07.07.2024 15:08

又想要福利又要高考加分。又不想同化😂

Ответить
@jielizi9496
@jielizi9496 - 20.10.2024 11:33

中国的情况主要是党政府太强,压制了社会的民族意识。民族和民族之间很难有认同不认同的问题,主要表现的是社会民间对党政府的认同问题。我个人认为这种方式非常有利于同化,而西方罗马世界,像美国政府偏弱,造成民间民族意识抬头,分化过渡,很难说像新的罗马帝国世界能撑多少年。

Ответить
@konx.999
@konx.999 - 02.11.2024 00:55

维吾尔人就不是少数民族, 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了上千年怎么就成了少数民族,还不是共产党洗脑的

Ответить
@konx.999
@konx.999 - 02.11.2024 02:43

维吾尔人对汉族人也不了解

Ответить
@joellis5915
@joellis5915 - 14.12.2024 02:20

Each1450 trotter uses 50-100+ names posting comments as 50-100+ comments, actually from the same person

Ответить
@deanyu7559
@deanyu7559 - 16.12.2024 11:55

都移了民,也不想当中国人,就没必要再说中文了,无论装不装。大部分润人都是利己主义者,换了国籍就想想新国籍身份的事,别老掐着原国籍不放。别做婊子立牌坊!

Ответить
@楊致永
@楊致永 - 18.12.2024 19:09

這位朋友的改變 就是中共為什麼要封鎖外網的原因 因為當一個訊息有分岔時 每個人都會去思考 然後選擇一條對的線路 說白了就是覺醒 這種覺醒在中共的統治中是害怕傳播影響的其他內部的所有人 所以任何訊息都需要被審查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