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日本:在日本人眼里,中国文化到底意味着什么?

又见日本:在日本人眼里,中国文化到底意味着什么?

China Content Center

6 лет назад

121,407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張喜誌
@張喜誌 - 30.05.2020 12:08

为什么单单用“二”做例子呢,是因为真的二吗?

Ответить
@wzhb
@wzhb - 22.06.2020 05:09

知识性很强。赞!

Ответить
@SmashUncleShootSmithy
@SmashUncleShootSmithy - 26.06.2020 00:54

一衣带水 不是说韩国么

Ответить
@TKYstory
@TKYstory - 06.07.2020 08:20

讲的挺好

Ответить
@罗来斌
@罗来斌 - 09.07.2020 14:06

反正观视频里面,讲日本的她,讲印度的毛,还有一个经常讲错话的房,我是极不喜欢的。跟五官长相、肢体动作、声音特质等无关,纯粹是他们自己提出的论据经常不足以支撑自己的论点,所以导致对他们的观感就是——“鬼扯一通”。

Ответить
@xiaohexiaoheyang3389
@xiaohexiaoheyang3389 - 13.07.2020 09:06

说的好快

Ответить
@Cinderella-Cindererilla
@Cinderella-Cindererilla - 30.07.2020 17:24

日本文化與中華文化截然不同!日本有日本自己的海島文化,並且只是吸收了中國唐宋的中華文化之皮毛而已。日本人也與中國人截然不同!中華文化歷史長遠,豐富多彩,經歷了那麼多朝代的變遷,如同巨大的寶庫!真正繼承中華文化的只有中國人,別無他者!而日本人只崇拜強者,絕非繼承他人文化。

Ответить
@hairypoorter933
@hairypoorter933 - 03.08.2020 03:46

当一个人的文化水平不足以支撑他耐心的听完并理解演讲者所说的内容的时候,那么他只能通过外貌,衣着这些外在的东西来评判甚至贬低他人从而满足自己的所谓的优越感及其所谓的尊严。

Ответить
@lgyang5938
@lgyang5938 - 06.08.2020 12:52

“也不能说日本是学习的中国”,我不能认同这种观点。如嘉宾所言,“一二三四五……七”,日本看这个二特别好,然后把它拿过去。难道只学习一个“二”,即只学习部分就不是学习了?难道说只有全套照搬是学习?

Ответить
@skyhuang2909
@skyhuang2909 - 08.08.2020 14:02

嘉宾说日本隔着朝鲜,所以文化受到以前中国间接的影响。这个观点说的我认为没什么水平。盛唐时期就像现在的美国。你能说只是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文化的交流就减少很多?我只能说您的评论并不周全。

Ответить
@tingtingzhang9716
@tingtingzhang9716 - 11.08.2020 07:02

这个女生的节目我是很喜欢的。就是人胖了一点。去欧美的才胖。去日本的也胖吗。日本是吃鱼的怎么胖呢😄

Ответить
@shinatsh8927
@shinatsh8927 - 11.08.2020 09:29

讲真的,中国的农产品真的是丰富好吃又便宜,别的国家又贵品种又少。

Ответить
@season93307
@season93307 - 16.08.2020 13:10

純中國人哪有文化,自誇、詐騙買通、竊取智慧財產權、欺負侵略弱國,搶奪別人財產,跟日本比甚麼。

Ответить
@蓝色地球
@蓝色地球 - 17.08.2020 08:22

这位讲话者不代表中国文化的谦虚内敛

Ответить
@bamboogardenclermont4928
@bamboogardenclermont4928 - 18.08.2020 01:07

东亚要联合 才能跟西方文明抗衡。其他情绪可以先放一放

Ответить
@诸辰光
@诸辰光 - 19.08.2020 00:34

看完感触很多啊,分析得很准确。

Ответить
@Youtuduo-x6l
@Youtuduo-x6l - 19.08.2020 19:55

当你在讲中国与日本的时候历史,中国就永远不可能在和日本大和民族对比了

Ответить
@Youtuduo-x6l
@Youtuduo-x6l - 19.08.2020 19:57

历史上没有一个强国不是靠对外扩张,成立的,中国注定内部崩溃,你们的人民最能代表。

Ответить
@徐旗-q1m
@徐旗-q1m - 31.08.2020 18:43

中国周边的,朝鲜,韩国,日本,越南,,,都是一样的心态,一旦膨胀就忘了祖宗

Ответить
@yumingyang1642
@yumingyang1642 - 05.09.2020 23:26

脱亚入欧就是脱华入欧,你说意味什么?!哈哈哈哈哈哈😂,一坨屎!

Ответить
@李明-g4t
@李明-g4t - 07.09.2020 13:05

唯物主义不是真理!据说伊藤博文被刺杀前高岛嘉右卫门为他用易经理论占卜,说会出事别去!甚至占卜出刺杀者名字中有艮这个字形结果安重根干掉了他!还有一本《皇汉医学》是一个看到西医局限开始研究中医最后认为中医是一个有效的理论体系的日本医生的著作!看下面的总结!为了总结所有现象的详谬得出真理!

首先问几个问题!
1,霍金说物理学证明了没有上帝的位置!那我们通过以下问题看看霍金说的对不对!
物质有四种作用力,在物理的四种作用力作用下 ,为什么宇宙中所有物质存在方式几乎都是形成星系,绕着一个中心转呢?按照四种作用力的特性推理,大规模的自动形成这种存在形式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并且完全不符合逻辑!具体演绎如下四种作用力中其中强作用力和弱作用力都在原子尺度才能产生相互作用,远距离作用的只有电磁力磁铁那种力和万有引力,每颗星它们都受到其他星星的万有引力和电磁力,星星是如何保持轨道的呢?根本没法解释!就拿地球保持轨道离心力的来源就没法解释!目前的解释是说因为行星能保持轨道,所以有这种惯性!这是什么道理?太阳系内行星的公转是怎么都保持椭圆轨道的?按照数学计算保持这种轨道是完全不可能的!就从这个问题来说,我明白为什么牛顿爱因斯坦最后还是信上帝了!并且爱因斯坦说过类似的话,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吧!上座部佛教里说的是这些有天人在管理 。


2,生命的特征更不可思议!为什么所有生物都要摄食和一定会衰老死亡呢?还有就繁殖来说,为什么没有稀奇古怪的样式而几乎都是两性呢?生物是跟热力学第二定律相反的是负熵的!而且生命的生存目的性是获取食物来保持自身跟热力学第二定律相反的负熵形态和繁衍后代!这些是地球环境还是物质本身的性质决定的还是什么原因呢?佛教说众生都有饿病和死病!这极为不可思议……
前面提到两性!以人类来说为什么一般只有男人和女人,为什么一般都是男人爱女人,女人爱男人,男人和女人有什么差别?上座部佛教中说女人缺乏智慧,这个有面相上的定律佐证!面相上眉毛近眉心位置代表感性,远眉心的代表理性,女人是缺乏理性的,一般近眉心的地方宽,男人是外面较宽!去观察一下是不是这样!人的性格天赋美丑都是没有原因随机的吗?!古代相术是真的吗?面相与性格存在对应关系吗?“相由心生”是真的吗?
量子理论实验中的观察者效应似乎也不符合精神不能改变物质!从唯物主义来说如果说物质产生精神,那么精神活动跟物质活动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精神活动完全不影响物质活动,还是精神活动就是特定形式的物质活动还是什么?从唯物主义来说,物质与意识的关系应该是固定的某种物质模式能产生意识,单细胞的草履虫和多细胞的人类,意识可能是一样的都有一个自我意识(注意是可能哦!如果是都有一个自我意识那么一个细胞就足够了,人类那么多细胞的意识也是有一个细胞是核心吗?)
继续探讨物质与意识的关系:我们想想我们的精神意识,是不是时时都在认识和感受?知道眼前是什么情况!还有看看自己的生存目的性是不是凭着自己的喜好追逐这些欲望呢?主要还是食物和异性!这极为不可思议!还有一条,还有我在回龙观精神专科医院听外国专家报告说一般抑郁症是突然一下来的,也是突然一下好的,这是符合中邪被附体的特征的!还有目前物理学界所说的暗物质暗能量吧,有没有可能有暗生命呢?还有鬼神可不可能是暗物质世界的呢?
还有按照进化论突变是随机的来说,那么按照概率来说各物种中畸形突变应该是相当大的比例可是现实情况是很少!


3,真理应该是南传上座部佛教! 有两个问题需要说明,一是关于轮回转世前世记忆现象的研究!二是关于地球化石链的探讨!
各国都有很多人有前世记忆!比如湖南的有一个乡有200多位再生人,这些人大多都是刚会说话就是说起前世!另外有一个美国研究前世记忆的机构研究2500例左右具有前世记忆的,也同样是平均2岁左右这些人开始提起前世!历史上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另外各国还都有科学没法解释的很多灵异事件!为什么我们看不到天神鬼,可能因为最底层天界的24小时是人界时间的50年,并且天人视人界为粪坑,不想被看到吧!人是厌恶恐惧鬼的,所以也会由于不希望看到鬼的意愿的业力造成的!不过这样就不能解决让所有人相信轮回业力的大事了!!!

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进化论化石链!进化论化石链应该是被天魔篡改的!
每当有佛出现时,几乎所有的欲界天顶层天的天王都会因为他害怕他的统御对象减少而想阻止佛法传播!因为生存世界分为三个界分为欲界包括地狱大部分畜生和人类和欲界天,欲界它的众生数量是最多的,所以欲界顶层天的天王会有很大的贪欲而不想佛法是他的统御对象解脱而减少!还有色界和无色界这两个必须是禅定的业力才能投生到那里))所以会想阻碍佛法!
一个生存界(地球是其中之一个生存界)有个成住坏空的周期,当地球快坏灭时,所有这个世界的众生都会被提醒去获得禅定去到天界,地球又形成以后,又会由于禅定业力消耗下降为人类,最开始的人类直接蹦出来所谓的化生,会飞身体会发光!
真正的化石链应该是任何地层都有人类化石,最开始应该是只有人类!后来才会出现像恐龙等等古生物是由于业力出现的畜生道,世间有个定律就是一段时间所有众生会道德上升到一个顶点后又会一直下降到平均寿命十岁时又上升目前的平均寿命大概是75岁!人类只能看到人道和一部分畜生道众生!现在有好多符合这个理论的蛛丝马迹考古发现,比如三叶虫上人脚印(当时发现者说这是巧合,但当时发现有很多脚印在整个三叶虫遗迹中),还有一个恐龙脚印和人类的脚印同时出现,那些人类脚印大小好像是3,40厘米,这符合平均道德水平高时人类形体越大。几亿年前不可能有人类时期地层里的锤子,铁球,等等好多类似的发现!有个专业术语叫欧帕兹古物专门只不符合一般进化论的发现!有一本书叫《被禁止的考古学》具体是列举好多符合吠陀理论的考古证据,但他没法解释为什么人类遗迹那么少!真正的化石链应该是任何地层都有人类化石!
前面说到一开始人类会飞会发光!根据道德水平人道主要是个体大小与形态发生变化,畜生道也一样,所以说是畜生道的生物形态也可能确实有类似进化的随着时间集体变化的现象,可能魔王被没有大规模修改真实的化石链,而只是简单清理了人类的!另外还有形态出先的变化现象也可能是由于愿力,实则也是业力!比如古生物三趾马群体觉得自己的脚趾不如变成蹄子来的好,它的愿望就会使得后来的三趾马出现逐渐变成蹄子进化现象,当然一个个体也能不会继续投生为三趾马…...按照业力法则同一类畜生都是相同相类似的业投生为同类的!
上座部佛教理论说人类一直是人类,为什么文明没有记载这种现象,还有为什么记录历史没有超过几千年的,还有有研究者研究山海经,他们按照山海经的路线走与特有动物说明其中的部分可能就是非洲和美洲!从这个角度来说山海经可能是正确的!那记载的那些异人类和神仙鬼怪,可能也是能引起唯物主义进化论的正确与否的讨论,可能是像进化论化石链一样!魔王干了什么!

4,上座部佛教所谓的小乘佛教,反而有具体的禅修方法,有40种入定方法,然后用定力观察身心和非动物的物质的最基本单位的无常苦无我真实相,走向解脱!心理作用有53种元素,一种起认知作用的心,52种辅助心的心所,心理作用有很多定律!心理作用出现后就会消失,然后出现下一个心……物质也是这样生灭的,物质有四种元素地水火风……每一种元素存在条件是其他三种元素存在,类似中国道家的独阴不生,独阳不长。地水应该是阴性的,火风应该是阳性的!)

上座部佛教认为世界与众生并不是由一个造物主主宰者制造的!而是我们每个个体都是平等的,都自然的处在轮回当中!而轮回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不曾了解过自己和世界的真实本质是无常苦无我的不可喜的!我们反而认为自己有一个永恒的灵魂永恒的实体!认为我们的生命是可喜的所以会执着于想要再生无法放弃!所以一直处于痛苦的轮回中无法解脱!所谓的我们有无明无明就是不知道真相!从前面的描述,大概可以指导无明的意思了吧?

最后,我由于一些原因没法继续修行!所以只给出逻辑!

Ответить
@wuwu3888
@wuwu3888 - 08.09.2020 05:28

一年之後 看到很多留言都特別諷刺

Ответить
@iamok85
@iamok85 - 08.09.2020 13:16

这比矮大紧专业多了

Ответить
@台湾电信诈骗世界南玻
@台湾电信诈骗世界南玻 - 19.09.2020 10:35

日本国家就是一个空壳所有东西都是抄来的还不明说让别人以为这就是他得从樱花到抹茶再到孙悟空哪个不是我们家得东西?

Ответить
@morimin9218
@morimin9218 - 19.09.2020 11:35

这个老师真二

Ответить
@雲雀君
@雲雀君 - 22.09.2020 15:57

比较客观,但是注意言行,可能引发部分国人不满,比如用着汉语说着我们日本。虽然我知道这个是带入日本的视角!

Ответить
@jinhongjiang7621
@jinhongjiang7621 - 19.10.2020 14:59

说的很有道理阿教授

Ответить
@tzensco4953
@tzensco4953 - 05.12.2020 00:19

岛国人为了不被灭国最主要的文化就是喜欢攀附强者,欺负弱者,简单一句话:欺软怕硬!!

Ответить
@LR-yn8nt
@LR-yn8nt - 20.12.2020 12:53

日本比朝鲜有骨气,至少日本天皇没说过死也要死在父母之邦大明这种话

Ответить
@freemanisflying
@freemanisflying - 26.12.2020 05:15

中國製造的物品是因為工人生產力好加上便宜的關係,那些低端產品即使中國不做未來一樣有許多國家可以製造,例如越南。這世界沒有中國一樣可以過的很好,但中國與西方切割就會回到解放前了,教育品質完全不同。

日本政府的體制完全不像政府,國人硬要說是參考中國 ...

Ответить
@張沒
@張沒 - 03.01.2021 11:32

死刑

Ответить
@liangyi2012
@liangyi2012 - 16.01.2021 10:10

名义上最高的人,这个跟中国的周朝很像吧,周天子也是最高的人,但没什么实权。

Ответить
@大熊-g6m
@大熊-g6m - 14.02.2021 08:12

應該說,,日本是選擇性來運用我們中國的優點❗

Ответить
@laifangquest3665
@laifangquest3665 - 17.02.2021 10:44

其实从古到今的日本,从心底里对中国文化都是无比敬仰的,
对中国人的聪明智慧都是肯定的。
不论是圣德太子遣随还是最澄、空海遣唐等昌生命危险坐小木船到中国留学,
学习中国的政治经济佛教等等。
直到现在日本人的生活中,饮食起居包括语言文字是无法脱离中国元素的。
可以说没有中国文化的引进,他的民族精神上的灵魂之轴是无法定位的。
现在,现代的日本人,对中国的歧视、偏见等只局限于现代历史位置上,
被西化洗脑后的大部分人,即大众的浅薄认识而已。
因为即使现在,大多日本人反华悪华,但他的吃喝拉撒睡无时都离不开中国文化对他的影响。
比如让这些人不用汉字,做得到吗??至少每个人都是有名有姓的,
让他的名字全用英文代替,还是日本人吗??
这些反华悪华的,经济政治家学者教授,媒体报道,评论,教科书上的错误历史教育等,
是背后美国大哥的存在。
好比大多数美国人反华悪华是一样的。
其实现代的日本社会,现代日本历史100年左右的急聚変化,
是受从近代500年的历史变化开始的。
也就是从锁国时期的西洋贸易,包括铁炮等武器,
到江户时期的黑船来航导致的开国后的政治经济文化的聚变。
包括人口数量的变化。因为西方列强的进入导致的日本近代战争,
需要大量人口。即从明治维新开始的推翻暮府到对外扩张战争,
从当时的3000万到现在的1.2億人,这个过程中需要养活1.2亿人所需的进口,
当然包括西方支持的战争略夺。
现代的日本精英都是受西方教育洗脑的,即反华恶华。
当然这些政治经济的精英奉行尊从美国大哥,
也如温铁军教授指出的,日本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
但它的政治法律体系是受美国制约的,并不能完全自主。
正如战后日本从战败国到经济强国再到经济潇条,
背后无不没有美国的控制。
也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愿意这样,想淡化美国远离美国的人
也有,只要谁跳出来打掉谁,力不从心。
说到日本东西的精,是因它小,又没有资原。
小的只有精,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占有营销地位。
再者,日本的小是因为海洋岛国,
这也形成了日本人特有的性格,
好的东西引进来,让自己最大化的小而精,精而美的追求。
即日本人自己常说的,日本国民性。
其实很多中国人,包括巴西人等的大陆国来的,
很难容入日本固有的文化圈社会圈内。

Ответить
@davidyang8265
@davidyang8265 - 02.03.2021 06:13

如果时间以百年为单位的话,日本与中国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中国就是在近代100多年时间内落后于它,其余时间中国就一直对它保有优势。

Ответить
@shisitoo6849
@shisitoo6849 - 13.03.2021 07:15

突然感觉日本好可怜,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国家

Ответить
@kwl-w4r
@kwl-w4r - 28.03.2021 10:37

唱京劇都沒那麼高key

Ответить
@jigmeygyatso9008
@jigmeygyatso9008 - 13.04.2021 09:20

日本看不起中国的原因是,中国的历史上有过非常反人类的很多传统文化,如、 法家思想,千刀万剐,奇母驴,太监,五马分尸,三寸金莲等等....😉😉

Ответить
@huachang9951
@huachang9951 - 24.05.2021 09:12

日本增強民族自信心是發展經濟 中國增強民族自信心的方法是吹牛造假 證明中國是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 不知有何意義 明明只有三千年 卻吹說有五千年 吹牛是要穿幫的

Ответить
@harumaeda8756
@harumaeda8756 - 05.07.2021 14:23

日本是个很复杂的国家。有个想成为大国梦想,但又非常排外。对美国无论在军事和经济上都挑战过也都被美国打残过两次。对中国从过去的崇拜到蔑视,到现在的羡慕嫉妒恨还有蔑视与恐惧。日本也是很有骨气的国家,只崇拜强者,在他们眼中中国在二战中是躺赢的,所以一直对中国表示不服。

Ответить
@patricklin0013
@patricklin0013 - 28.07.2021 19:02

台灣人特不像中國人

Ответить
@旭隆之
@旭隆之 - 28.10.2021 18:58

贬低日本跪舔日货跪舔俄爹

Ответить
@dedekou3088
@dedekou3088 - 13.04.2022 15:19

都是正面评论啊,真厉害👍

Ответить
@icefog1
@icefog1 - 10.07.2022 10:56

这说的是什么啊,这么脑残的言论

Ответить
@user-ottoyu123
@user-ottoyu123 - 21.07.2022 14:23

據不完全統計
日本沒文化,99.99999%都是偷的中國的!
日本國花---櫻花(中國原產,可查)
日本國魚——錦鯉(中國獨產)
日本國畫浮世繪——中國原創的木刻水印畫流派(日本偷的一模一樣)
日本的「和紙」----中國宣紙(中國嚴防技術外洩,到1984年日本用手段偷到技術,起名叫
和紙,日本到今天一直都在偷漢文化)
日本國名英譯–––中國漆器(七千年漆器文化被偷)
日本首都東京---山寨的的東京汴梁(開封)
日本的和服---中國漢服里的東吳國曲裾直裾
日本文字——漢字 唐朝樂譜音符
日本的建築和氏木屋---就是漢式建築的山寨
日本的空手道---中國福州的唐手
日本的「和算」---中國發明的數學體系《九章算術》春秋戰國九九表就普及了
日本清酒---生淮南則為橘
日本的書法水墨畫---不用說了(中國的)
日本的筷子---中國筷子(古代叫箸),日本現在還叫著「箸」
圍棋麻將---不用說(中國的)
日本琴譜---搶走中國所有的工尺譜,剎光太常寺的所有樂師,導致漢族雅樂幾乎失傳
日本的煙花---不用說(中國的)
日本榻榻米---就是戰國和漢朝的榻
日本神道教---中國道家分支陰陽家
日本武士刀-起源於中國漢朝環首刀和唐刀
日本的木屐---中國人早在四千多年前的良渚文化就穿了。
日本的武士道---春秋戰國的死士(日本沒學全缺乏人性)
日本著名《源氏物語》---白居易《長恨歌》
日本著名神話《伊邪那奇命和伊邪那美命》---中國伏羲和女媧的盜版。
日本的壽司---在公元200年即後漢年代就有,公元700年奈良年代傳入日本。
日本的生魚片---中國周朝就已有吃生魚片(叫魚膾)
日本能舞——中國儺舞
日本方便面——中國伊府面
日本樂器——中國的
日本和菓子——中國茶菓子
日本抹茶——中國末茶
日本折扇——中國折扇(魏晉就有折扇使用,那時倭野人還在樹上摘野果呢)
日本枯山水——中國盆景
日本拉麵——中國拉麵
日本生魚片——中國魚鱠
日本芥末——中國芥醬
日本花簪——中國絨花
日本醬油––中國三千年前就發明醬油了
日本相撲——中國角抵
忍者武器——中國的柳葉鏢和燕尾鏢
忍者結印——道家的捻訣結印
日本花道——中國花藝
日本面具——中國儺面具
日本百鬼——《山海經》中的百鬼出行。。。太多 省略。。。日本從油鹽醬醋茶,家庭倫
理,社會制度,從頭到腳方方面面。。。尼瑪尼瑪都是抄襲,都是山寨吶

Ответить
@nikkiyc7751
@nikkiyc7751 - 07.08.2022 17:39

听不下去,完全没有逻辑。

Ответить
@秋霞张
@秋霞张 - 19.01.2023 15:26

这水平也放外网?!太丢人了吧……把我们翻墙的看成脑残么……丢国人的脸……

Ответить
@Cid-4-Cid
@Cid-4-Cid - 16.01.2024 17:43

不是很关心日本人怎么看。我们自己的事还没弄明白呢~

Ответить
@shineluvslambiel
@shineluvslambiel - 03.06.2024 22:04

這教授講得很有自己的見地呀!

Ответить
@jason9276
@jason9276 - 25.10.2024 19:34

儒家思想,正适合于封建社会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