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2期~毛泽东的经济思想⑥面对困难局面,生产与分配怎么看?20241225

~第1022期~毛泽东的经济思想⑥面对困难局面,生产与分配怎么看?20241225

有何高见

11 дней назад

7,134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花花-q4w
@花花-q4w - 25.12.2024 14:31

谢谢高老师,感谢精彩的演绎,点赞

Ответить
@凯哥思游记
@凯哥思游记 - 25.12.2024 14:34

大跃进不也是他搞的吗

Ответить
@Martinzz932
@Martinzz932 - 25.12.2024 14:38

生产发展其实有两个面向,一个是生产力的构建和升级,一个是生产力的数量扩张,前一个应该是生产主导发展的,后者是消费主导发展的。

Ответить
@野人-y5d
@野人-y5d - 25.12.2024 14:51

大跌眼镜。请问你考虑过提高生产,扩展财政的动力是什么?

Ответить
@瓜言瓜声
@瓜言瓜声 - 25.12.2024 14:55

没听说日本轰炸边区啊,你哪里听说的😂

Ответить
@Drablo1213
@Drablo1213 - 25.12.2024 14:57

太受教了,当初看国富论的时候就感觉很奇怪,资本家居然设想富裕后会同情农民,然后共享成果,最后达成美好结局,看得我非常别扭,现在慢慢知道其中的道理了。

Ответить
@DigitalTorch-z1l
@DigitalTorch-z1l - 25.12.2024 14:58

林毅夫:供给侧和需求侧应统一考虑

Ответить
@tony608
@tony608 - 25.12.2024 15:10

笑死人了,老髦要是懂经济,母猪能上树,还是研究研究他老人家的权力斗争吧

Ответить
@JingZhang-e7f
@JingZhang-e7f - 25.12.2024 15:13

感谢播主的精彩节目🎉🎉

Ответить
@zihao4232
@zihao4232 - 25.12.2024 15:44

那这个本质上就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意思吧?高见老师有没有机会聊一下动荡十年教员的经济政策呢?是不是那十年把这两者搞反了呢?

Ответить
@windybee2475
@windybee2475 - 25.12.2024 16:28

圣诞快乐

Ответить
@shouyuanchang6512
@shouyuanchang6512 - 25.12.2024 17:07

大外宣

Ответить
@恩牺
@恩牺 - 25.12.2024 17:09

其实就是郡县制和分封制的区别。。。也可以说是军阀掌财权,还是财阀掌军权的区别。。。

两边都不自由,都在搞奴隶制,却都说是自由。。。天下乌鸦一般黑,没有一方是无辜的。

东方是军掌财,西方是财掌军。军掌财,重在权。财掌军,重在利。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两边的刀俎配合默契,两边的鱼肉倒打起来了。。。不亦悲乎?

Ответить
@LiangG-f5e
@LiangG-f5e - 25.12.2024 17:13

从b站过来,铁粉前来报告😂

Ответить
@jianshi2809
@jianshi2809 - 25.12.2024 17:20

支持点赞👍!节日快乐哦🎉!

Ответить
@guoxiangzhang3541
@guoxiangzhang3541 - 25.12.2024 17:22

看这标题,毛也有经济思想?湖南韶山的地主思想?

Ответить
@fancyleaf
@fancyleaf - 25.12.2024 17:44

毛泽东谈谈军事还可以。经济的话,他自身认知能力有限,“整个国民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这是共党自己76年时候的总结,摆脱了毛泽东,中国才回到发展的正轨。短期是多久,长期是多久。里根经济学 契合了美国八九十年代的发展,什么年代做什么年代的事情,二十年黄金时期可以算很长一段时间了。至于美国实体经济空心化 那都是2000年后贸易全球化后的事情了,中间的总统和执政党都换了好几轮了。而且现在美国显然是政府监管过强了,必然要回到里根经济学一段时间。

Ответить
@請先了解台灣政治
@請先了解台灣政治 - 25.12.2024 18:11

生產給誰?給誰消費?早已是生產過剩的狀態 國外各種關稅下中國產品優勢已非常微弱了 現在只有賺國外的錢才能改變現況 。為什麼大家要圍堵中國針對中國 牆內人是自己沒看明白嗎😂一個政黨說了算的國家在外交和國防上採取這麼侵略的態度 一副誰不服幹誰 誰要跟你玩 你以為他們很喜歡美國嗎?就是因為中國是一個更遭糕的選擇他們才不得以選擇美國
照我來說改善中國經濟最快的就是換個政府 而且是必須可被監督的政府 讓國外可以信任且放心把資產放在中國發展的政府 聯手日本韓國發產經濟來跟西方產業競爭 其實大部分的國家都很討厭美國 只是沒有另一個大哥可以靠 另一個更恐怖 更獨裁 不封鎖你封鎖誰

Ответить
@graceming9913
@graceming9913 - 25.12.2024 18:12

谢谢有何高见主播,喜欢听你的解读,圣诞节还在上班,辛苦了,圣诞节快乐🎄

Ответить
@简单做美食Simplecooking
@简单做美食Simplecooking - 25.12.2024 18:29

今天终于白嫖了点真东西了😂

Ответить
@FjruuehhDghuryu
@FjruuehhDghuryu - 25.12.2024 18:40

毛选前几本可以,马克思就算了。里根只是稍微改善了一下,前面的几位太笨了。

Ответить
@FjruuehhDghuryu
@FjruuehhDghuryu - 25.12.2024 18:42

信马克斯的国家有那个经济是好的?

Ответить
@kzh-mf6hn
@kzh-mf6hn - 25.12.2024 18:59

播主思维逻辑混乱的程度,完全胜任中央党校教职。

Ответить
@FjruuehhDghuryu
@FjruuehhDghuryu - 25.12.2024 19:23

刚答了一份,里面就有称马克思千年第一思想家的,吐了,那我算了?

Ответить
@jackchen8877
@jackchen8877 - 25.12.2024 19:40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Ответить
@nhgranite4972
@nhgranite4972 - 25.12.2024 20:19

外宣的鸡鸡露出来了,居然被这货骗了

Ответить
@MadCat2046
@MadCat2046 - 25.12.2024 21:12

原来这就是这个号的真实嘴脸啊

Ответить
@ZZZ-zl4mz
@ZZZ-zl4mz - 25.12.2024 21:41

说得好。中国现在的问题不是生产力过剩,没有给躺平的人足够的分配利益。而是生产力不足,躺平的人不愿意和别人一样的劳动换的分批利益。而是企图不劳而获。中国的分配太照顾低付出人群。让人没有了危机,躺平也能活的有滋有味。

Ответить
@joannwang6486
@joannwang6486 - 25.12.2024 22:04

我一直纳闷:听你聊川普感觉你是挺有智慧且懂得现代文明的人,为什么聊起其他觉得你像换一个人?

Ответить
@八仙過海-m9o
@八仙過海-m9o - 25.12.2024 22:11

自由翻墙不犯法吗?

Ответить
@KarlM5187
@KarlM5187 - 25.12.2024 22:34

这一集戳着殖人肺管子了😂😂

Ответить
@你有意见
@你有意见 - 25.12.2024 22:46

生产和分配是什么关系?难道不是生产多少就分配多少嘛?那你生产的价值由什么决定?其实是由消费者决定,打工人的消费者其实是老板,老板的消费者是市场里的每一个人。
一件商品从设计到供应链管理到组装直到销售变现,每一个阶段都是生产的过程,但是每件商品在变现的过程中发力的侧重点又不一样,所以分配的比重也不一样。因为人往高处走,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就像一个百万粉丝的博主去组装环节和他直播带货分配到的资源是一样的嘛?一个蓝领技术工人去销售环节分配到的资源是一样的嘛?而老板是一个需要对每个环节负责的人,一个环节出错,那就是亏损甚至破产的结局。
你生产的价值能分配到多少资源是供需关系决定的,其中组装环节就是分配到的最少的环节,因为供给足够,能做组装的人太多了。注定了你分配到的资源就少,如果你觉得少了可以换一个地方。直到你满意或者认清自己为止。

Ответить
@Teatea9527
@Teatea9527 - 26.12.2024 02:14

很深刻的经济学解读,受教了,感谢

Ответить
@fancyleaf
@fancyleaf - 26.12.2024 04:13

你混淆了生产和生产力两个东西。生产力当然要发展,生产力的发展当然也会促进社会变革,“新质生产力”这样的提法有指导意义,中国突破中等收入陷阱的唯一路线就是产业升级。但基于现有生产力的生产必须基于供需关系,延安的问题是生产力不足,但这不是目前中国企业的问题,供大于求一样造成企业困境,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比如目前光伏企业面临的一些问题,企业产能刚刚的,但却面临财务困境,要脱困 需求必须打开。
其实,关于生产力提高当前摆在美国面前也有一个巨大的机遇,就是超高自动化生产,看中美下一阶段的竞争看这一点就可以。什么关税政策都是小打小闹,但如果美国率先实现了超高自动化生产,制造业自动就回流了,哪怕是鞋子袜子都可以在美国大规模生产。超高自动化生产这件事情现有基础上中国有优势,但恰好美国有推动这件事的天选之人马斯克。马斯克能在美国把星链发射这么多卫星的成本降到比中国还低得多。鹿死谁手还不好说。

Ответить
@PhoonBucgeneMY
@PhoonBucgeneMY - 26.12.2024 04:48

满满干货!!!

Ответить
@storytons
@storytons - 26.12.2024 04:50

哈哈,原来是个隐蔽战线的外宣

Ответить
@chengg888
@chengg888 - 26.12.2024 05:39

高见先生 想要给伟光正指引方向了?

Ответить
@bbrmb2020
@bbrmb2020 - 26.12.2024 07:08

🎉🎉🎉❤❤

Ответить
@liupoyung1292
@liupoyung1292 - 26.12.2024 12:31

听了几期今天总算知道.大外宣。

Ответить
@game-od9pr
@game-od9pr - 26.12.2024 13:25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Ответить
@javaintranet5173
@javaintranet5173 - 26.12.2024 18:40

拜閱之後才真正知道雷根總統的真知灼見,只要生產消費的自然平衡被人為干預,產出到達不了消費,這個生產至上的謊言可以永遠繼續。在生產端的干擾包括武器化生產資料,向外輸出擴張,只要外部抵制此種掠奪式侵犯,另一個外人亡我之心不死的謊言又被生產出來,我是台灣人我愛大陸同胞,醒醒吧!川普總統是中國人民的朋友,不是中國人民的敵人

Ответить
@加寇准
@加寇准 - 26.12.2024 19:05

在粪坑里你能有何高见?你会活到你的主子覆灭那天,你这种见风使舵为它们服务的也会付出代价

Ответить
@renhang8925
@renhang8925 - 27.12.2024 04:34

\ 迎接超毛泽东超镁国时代到来! /
衣食住行性平等就是供求饱和态,
相对今时代本肿国供求己饱和了。
再个人现代化不就是争成人上人,
是拥有底层民服务个欲被巴结态。
那就是看底在落后中之国的骄傲,
学成了也是他民族救世主的崛起。

Ответить
@haochen5954
@haochen5954 - 27.12.2024 14:56

他也懂经济,别逗我了

Ответить
@haochen5954
@haochen5954 - 27.12.2024 15:05

特货经济

Ответить
@balei4731
@balei4731 - 28.12.2024 05:07

点赞留言助人气,特别有趣听高见!

Ответить
@arbor318
@arbor318 - 28.12.2024 05:11

我发现你说的挺有道理。右派最大的敌人不是左派而是垄断,托拉斯。

Ответить
@shengzhongfengyu8657
@shengzhongfengyu8657 - 28.12.2024 06:09

你太想进步了

Ответить
@richardliu4939
@richardliu4939 - 29.12.2024 09:08

生产是需要的,但分配现在是到了非常紧迫的时候了,特别是新技术的应用,劳动力的需求并不随生产的扩展成比例提高,这要求做好二次分配以支持被社会发展淘汰下来的劳动力队伍,一是养起来,二是再教育/培训再就业,三是补贴他们就业包括政府补贴支持开办劳动力密集性企业吸纳就业,消费券还是应该提供给低收入人群。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