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預言逐步逼近!資本主義走向滅亡,共產主義將重臨?|#158 好書推介《當今為什麼還要研讀馬克思》|Lorey讀好書_20240426

馬克思預言逐步逼近!資本主義走向滅亡,共產主義將重臨?|#158 好書推介《當今為什麼還要研讀馬克思》|Lorey讀好書_20240426

Sun Channel

6 месяцев назад

96,525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georgejack1744
@georgejack1744 - 28.04.2024 21:12

吾止系馬克斯, 馬斯克 Elon Musk 對世界科技界既影响都好大, 一個系無產階級主義者; 別一個系世界首富 😂

Ответить
@金魚平台
@金魚平台 - 28.04.2024 21:22

馬克思主義係烏托邦主義, 而忽略了人的憜性. 當做又三十六, 唔做又三十六的時候, 整個社會將會脫離馬克思主義的估量. 而資本主義會走向滅亡, 是十分認同的.

Ответить
@mandylee269
@mandylee269 - 28.04.2024 23:16

共產和資本主義都是J.E.W. 猶太人搞出來的, 牠們是道德敗壞及不誠實的禍根. 和中國傳統文化提倡的禮義廉恥大相徑庭. 請認清我們的共同敵人!只有誠信公義制度配上創意發明的科技才會帶人類步向成功. 每個人總有自己要打的仗, 我相信智慧能擦亮我們的眼睛, 讓我們都能覺醒!

Ответить
@張君好
@張君好 - 29.04.2024 03:20

所謂資本主義,只係馬克斯自己創造出黎,根本唔存在

Ответить
@慧賢妙音
@慧賢妙音 - 29.04.2024 07:07

谢谢!

Ответить
@huangchangshen4805
@huangchangshen4805 - 29.04.2024 16:40

資本主義的世界,不就是孟子裡所說的「上下交爭利」的世界,上下交爭利的國家會發生怎樣的情況?又會衍生出怎樣的社會?

Ответить
@wliang5558
@wliang5558 - 30.04.2024 09:33

香港上至膠官,下至拾紙皮阿婆,都要熟讀兩本書,1系馬克思主義論,2系習近平語錄。甘腥港就有救啦🥳🥳🥳

Ответить
@raylui124
@raylui124 - 30.04.2024 10:52

任何制度都係一種都遊戲,總會有少部份人能夠搵到遊戲漏洞,成為遊戲既主宰,因為人類天性就係貪權貪利 懶惰

Ответить
@recyclebig
@recyclebig - 30.04.2024 15:39

共產主義吸引力所在係一個絕對公平嘅世界。 資本主義吸引人嘅地方就係一個絕對自由嘅社會。兩者走向極端都係好大問題。 香港人要學嘅,同埋全世界人更加 西方人 要學嘅 ,絕對公平嘅社會要考慮唔同人嘅個人分別,絕對自由嘅社會要考慮唔好影響到其他人 唔好用自由作為一個藉口去搞其他人。

Ответить
@cancan518
@cancan518 - 30.04.2024 16:19

想請問如何加入vip channel?

Ответить
@lucaschanyl
@lucaschanyl - 30.04.2024 16:37

Thanks!

Ответить
@calvinchoi5401
@calvinchoi5401 - 30.04.2024 21:24

支持廣東話頻道 想聽你講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38封信

Ответить
@thiamhuatchua5595
@thiamhuatchua5595 - 01.05.2024 04:54

什么主义都根于思想 思想 想解决思想衍生的问题 所有主义都没用 没法解决人类问题 只有佛讲的不二法门

Ответить
@chany888
@chany888 - 01.05.2024 07:05

共産理念係好,但人性係貪婪,所以不適合現在社會,在大陸都係行共産思想資本主義社會,不過在西方我個人覺得已經出現共產2.0,就係綠黨。

Ответить
@maytong6892
@maytong6892 - 01.05.2024 10:17

今集好好睇, 了解更多『当今为什么还要研读马克思』嘅內容. 多謝Lorey精彩分享啊!

Ответить
@cheunglunheung6152
@cheunglunheung6152 - 01.05.2024 11:48

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2個制度,制度無分對與錯,人治反而重要。共產主義一定减亡先

Ответить
@Kristoferzhong
@Kristoferzhong - 01.05.2024 14:54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經由美國工人階級用生命斗爭,而爭取而來!在社會主義啟蒙時代,已提出「勞動最光榮」!是共產主義的重要基本理論。馬克思主義指出,只有勞動才可創造價值!
工人階級熱愛勞動,而資產階級好逸惡勞,貪婪投機。共產主義終極的理想社會,是各盡所能,各取所需!

Ответить
@patt-n1t
@patt-n1t - 02.05.2024 11:21

成本書只論資本主義的什麼什麼,仲成半百以上的年,對共產社會沒有什麼又什麽,可能當時還沒有共產社會這東西,片面支持,頂多是一本小說,馬克斯主義大名就是這樣,真係掃興。

Ответить
@dylanshaynes1147
@dylanshaynes1147 - 02.05.2024 18:46

喂喂喂,你不要这样介绍资本家和无产阶级啊,本来香港人就不学《资本论》,当年国民党和资本主义国家也是靠这句忽悠那些有点钱的人的。
资本家是指掌握生产资料的人,并不是只要是老板就是资本家,生产资料也称作生产手段,是劳动者进行生产时所需要使用的资源或工具。一般可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工具、原料等等。比如服务业的很多老板他们不具备生产资料。
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不同就是宪法规定的生产资料是否公有,如果这种基本概念没搞清楚,只会让初次接触的人吓到。

Ответить
@皇龍-g8x
@皇龍-g8x - 03.05.2024 03:00

請問你?馬克斯怎樣謠言惑衆?是你過於殖民地思維吧!資本主義是最公平?你眼裡沒看見美國?公平嗎?中國走上资本主義的歪路,兩極分化得極端嚴重,這是公平嗎?不要因為你的無知誤解馬克斯而誤導年青人!

Ответить
@tomwong606
@tomwong606 - 04.05.2024 04:43

大部份人對共產主義同社會主義既討論都失焦,無從本質去分析。
多數人話共產主義係講公平,當同資本主義並排討論時,自然就將資本主義當成唔公平。
又有好多人話共產主義係烏托邦,太理想化,咁即係資本主義太現實?資本主義無理想?
又有好多人話共產主義唔係暴力,真的嗎?
第一,共產主義本質就係獨裁。你以為無產階級專政就係人民話事就有自由?咁邊個代表無產階級呀?答案係只有共產黨,所以最終都係由一小部份自稱代表人民既人專政,無產階級社會一樣有權貴,一樣有壟斷,比自由社會有過之而無不及。共產黨有句口號「各盡所能,按需分配」,咁邊個人盡咩所能,邊個有乜需要需要幾多獲分配多少?講到尾咪又係一個人話事,咪即係獨裁囉。大飢荒死咗三千萬人,其間人民有無獲分配所需既嘢?定係佢地獲分配死亡?邊個落指示分配死亡俾佢地?
第二共產主義唔暴力?共產黨宣言講得好清楚:只有用暴力推翻家庭宗教道德法律及一切現存社會制度才能達到無產階級專政,所以好清楚,暴力就係共產主義實施獨裁本質既手段。
基於以上兩點,推論出共產主義就係暴力獨裁。咁獨裁既相反係咩呢?係自由。獨裁係集體主義,自由係個人主義。喺共產主義之下,任何個人都要為集體犧牲,不論係思想財產家人性命全部都要犧牲。自由主義係確保人有追求幸福既自由,有生存既權利,自由意志不受政權擺佈,堅守自由主義既社會係會保障思想自由財產自由生命自由。
資本主義既本質係乜嘢?就係自由。資本主義係自由主義喺經濟行為上既體現。資本主義係指任何人都可以利用自己既資本去創造收入,資本並唔係單指金錢,一個普通工人既資本就係佢既技術勞力同時間,老闆係買工人既資本去幫助老闆創造收入,自由市場下工人都有自己資本既自主權,可以選擇做同唔做,幫邊個做,甚至幫自己做,絕對唔係馬克思片面地用剝削去概括工人同老闆之間既經濟關係。
如果將資本主義從其本質自由主義剝離去分析,就會產生偏頗。例如,將資本主義同發展,䌓榮,財富劃上等號,有心人更只會同負面既形容詞劃上等號,例如壟斷,財閥,貪污,剝削,奴役。實際操作上,係可以將資本主義從自由本質上剝離去運用,過去30年歷史事實大家有眼睇,亦都睇盡資本主義同獨裁結合後有幾邪惡,所有負面既特質全部體現出黎。偏偏獨裁者將自己既惡行歸咎於資本主義有幾邪惡,仲諉過於人地教識佢行資本主義害到佢咁邪惡咁慘,跟手仲話我先係抗衡資本主義邪惡既唯一人選,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指明方向。可以顛倒是非因果至此,教人側目。
同自由主義結合既資本主義,令到資本家,不論由大老闆到普通工人,都面對激烈競爭,只有做得最好嗰位,先至可以喺市場留低,大老闆都隨時由贏變輸,亦係花生友最鍾意既睇人仆街最開心,大老闆剝削工人,工人自然會去搵無咁剝削既老闆(搵工既自由),老闆請唔到人一係就加人工,一係就改善工作環境,唔係就被其他老闆淘汰,自然就會調整到均衡點。好多時資本家能夠長期壟斷,期實並唔係資本主義既問題,反而係政府干預自由市場導致培養壟斷既結果,而呢樣多數係嗰啲社會主義信徒盲目信仰政府係無所不能兼且係唯一可以糾正「不公平」既機構。正正就係社會主義者減少市場自由令到不公平情況無法糾正,阻止市場走向均衡點,產生惡果同更多後遺症。社會主義者卻事前義正詞嚴企道德高地指責人,事後搞軭咗件事就諉過於人但從來唔檢討自己,從來拒絕承認自己先係個問題所在,呢啲人先最可恨。
一個話你聽可以將你從奴役解放出黎既人,將你放入去另一個更奴役既世界,世事就係咁荒謬咁諷刺。
所以,本質對本質,共產主義對資本主義,就係獨裁對抗自由。歷史已經無數次無數案例證明共產主義先係問題製造者,你地揀獨裁定係自由?

Ответить
@kwyuenantony
@kwyuenantony - 04.05.2024 08:49

一大部分評論都是說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都不是完美,所以要接納包容共產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的不是,仿佛試圖為某些國家的變態行徑說好話。但其實我想講,廿一世紀仍然以共產/資本主義將政治體系二元分立,根本只是混淆視聽,其實意識形態只可以說是一種方針,一個歸類法,甚至只形容開國元老當年的獲得政權的理由/理想型態。像美國憲法賦予美國公民權利,又像中國共產黨,有憲法卻沒有遵守憲法給予自己憲法限明的權利,現今大部分都已經認為中國不是共產主義。
即是說,共產/資本主義只是一個開國理想,實際怎樣實踐/殘不殘暴/是否有根據開國理想去做,可以完全是另一回事,像中國共產黨就是獨裁殘暴的政權,是實踐中政權的選擇。所以中國人不要罔自菲薄,認為共產主義是較資本主義好的,就說支持共產黨,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對共產主義的理想投射向中國共產黨。所以別人說西方國家好,是因為他真的某些地方做得好,共產主義沒有否定人權自由,兩者並不對立,只是共產黨故意宣導令大家混淆,因為共產黨的利益分子不想給人民人權自由,背後她就是一個暴政,像今日國庫一大部分是用於維穩,已經代表共產黨沒有覆行善用國家財政的職能,其實就好似北韓家族將大部分國庫買賣軍火不去改善民生一樣,早此下去註定不可能給人民幸福。

Ответить
@WeileeLee-on5xf
@WeileeLee-on5xf - 04.05.2024 09:54

共產主義社會要人人是聖人才成!可惜人天性會自私!結果是成也共產敗也共產!無奈地苦笑!😔

Ответить
@麦锐
@麦锐 - 05.05.2024 19:45

E家资本主义在内地都慢慢灭亡啦,美团外卖便过堂食,经常出优惠券,D商家蚀住做,一日做到黑、美团平台抽水赚得多过商家,D扑街客人就算来店消费都要当住你面查下美团、睇下堂食便D还是平台便D、有时平台冇店铺便佢地仲要叼胶你,问点解你比平台贵,问得出更厚颜的问题你都真系吹佢唔涨!你仲要笑笑口同佢地解释!(又要比平台抽水,又要比骑手费,平台又唔使经商家同意得闲就同你发优惠券比D扑街客人,外卖便过堂食我都唔知系乜嘢逻辑)E家商户各界都能够做到各施所长不求回报,仲敬业乐业添!呢更高尚的情操、你话呢D唔系共产精神系咩啊!😂

Ответить
@common05
@common05 - 06.05.2024 19:08

😢😢😢😢😢...........

Ответить
@common05
@common05 - 06.05.2024 19:11

結構性的罪

Ответить
@common05
@common05 - 06.05.2024 21:47

有些不認同

Ответить
@ChanJulie-g9x
@ChanJulie-g9x - 07.05.2024 00:41

謝謝分享

Ответить
@ycswstp2053
@ycswstp2053 - 07.05.2024 06:11

大道之行也❤🎉

Ответить
@ycswstp2053
@ycswstp2053 - 07.05.2024 06:21

怀念查理卓别靈❤😮

Ответить
@微风-m7r
@微风-m7r - 07.05.2024 16:32

要走共产主义要有很充足条件 现时比较接近共产主义反而是北欧国家

Ответить
@MarkMa1979
@MarkMa1979 - 09.05.2024 21:11

天哪,我第一次听懂马克思竟然是在这个频道。感谢lorey

Ответить
@肥貓-b5y
@肥貓-b5y - 10.05.2024 09:50

所以讀完馬克思主義後應該要再讀三民主義,因為馬克思主義所要達到的最後理想要透過三民主義來完成,其實三民主義才是更完善的馬克思主義,看看大陸現在的經營過程,跟三民主義簡直太雷同,難怪短時間內可以崛起成世界第2!

Ответить
@viscourtroy
@viscourtroy - 12.05.2024 16:56

共產主義並非不好,但人類本身有很多問題,追尋理想如果忽略自身的問題,沒有對公權力限制任由其不斷膨漲,沒有考慮多方面一步步漸進,理想主義就此大意付諸成為政治層面實行,就會變成有害的東西害人。主持人你的立場是親官方的,我聽得好謹慎。
主持人LOREY,我得好好提醒,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都是在發展的一條線上面,這兩個主義並非對立層面,而是階段。二十世紀資本主義和社會/共產主義的對抗,那是當時的普遍認知。
如果一個國家不好好發展資本主義,就沒有良好的基石踏入社會主義和更後期的共產主義。失敗的共產主義國家,現在我們都能看到,比比皆是,可以話無個成功。中國現在都未成功﹗
記住,發展資本主義的成功條件,是三這樣嘢,民主(+憲政)﹑市場自由經濟和人道主義普世價值。尤其是民主(+憲政)這部份,如果做不到的話,發展就只好就卡在這裏﹗
如果我「班門弄斧」指出現行世上有哪些成功踏入社會主義門檻入口的國家是哪些,正是北歐四國。

Ответить
@viscourtroy
@viscourtroy - 12.05.2024 17:05

如馬克思所說,資本主義必然會走向滅亡,最終會被共產主義所取代,其實無錯到的。當全世界都發展過資本主義,教育普及,各國都有參與過自由市場經濟模式,都有能對政府作出限制監控公權力的能力的話,一貫認為普世價值層的認知能傳遍全世界取得共識的話,而生產力又自動化普遍成形,其實就真的會踏入社會主義。現在還是過渡階段。記住,AI有所出現,對世界生產力和管理有所影響。但天然災難還是會維持一定不穩定因素,這是人類要面對的考驗。

Ответить
@frankwong6063
@frankwong6063 - 18.05.2024 14:58

吓...馬克思....
你咁唔信資本主義講咩投資....

Ответить
@paulhill5846
@paulhill5846 - 18.05.2024 19:06

瞓撚醒完未呀, 共產主義同資本主義都係非常之out啦, 用AI治國係最好,AI就是免去人類最大的缺點,貪瞋,如果ai決定人類係冇得救,just do it!

Ответить
@humanidentity89
@humanidentity89 - 21.05.2024 05:10

人類不要太自大, 可主宰的自然應該佔不到1%⋯ 我們只是生活在宇宙(自然)中的一粒微塵上

Ответить
@musicholic3027
@musicholic3027 - 30.05.2024 19:50

其實係人將思想create 於行為, 於是改變左物質世界

Ответить
@musicholic3027
@musicholic3027 - 30.05.2024 19:53

其實工業化太micro,最簡單就係生存, 你唔耕作都係要有一種形式去賺錢買糧食土戈😂生活。 所以唔關你悶唔悶事, 悶還是有趣都無改變你個行為係為左生存。 馬克思好膚淺

Ответить
@musicholic3027
@musicholic3027 - 30.05.2024 19:54

大家唔做咪得

Ответить
@laihimchan8540
@laihimchan8540 - 20.07.2024 07:25

其實資本主義是叻人主義
市場學看人是什麼一工具
生產工具
即人類是可以創造更多奇蹟

Ответить
@laihimchan8540
@laihimchan8540 - 20.07.2024 08:07

講來講去真係資本家有多少社會責任

Ответить
@mangmaga3559
@mangmaga3559 - 02.08.2024 17:07

現今社會知識普及網上交流暢順,人類文明醒覺,資本壟斷廣被批評,左翼思潮高漲,右傾欲揚又止,表明民粹主導人類進化。

Ответить
@ngaiForrest
@ngaiForrest - 09.09.2024 10:25

馬克思時期,資本主義已經出現問題,佢係富二代,唔係眼紅有錢人,係真正企係人類道德角度思考,同期中國也有此類問題,國民黨治理下的外國勢力、軍閥割據、資本壟斷等問題更為複雜,階層壓迫非常嚴重,才會出現魯迅的「狂人日記」,以及共產主義在中國生根發芽的社會基礎,毛澤東也不是窮人家庭,非常多早起中國共產主義者,都係衣食無憂甚至富人家庭長大。資本主義之所以可以統領世界咁多年,係因自由主義及弱肉強食符合人類作為動物的「自私生存天性」,中國歷史上無數哲學家都研究「自修」,好多好皇帝也是自律學霸,壞皇帝導致人民水深火熱,朝代覆滅,甚至被「蒙古」「滿人」殖民幾百年,外族皇帝做不到「入鄉隨俗」做嚴以律己的「聖人」,一樣會被推翻,中國56個民族的融合歷史非常有趣及具有學術價值。

「先安內後攘外」深入中國政治骨髓,蔣介石也這樣做,但佢個人眼光及能力有限,而且盲目信從和依附列強,失敗告終;毛澤東則有十足的民族自信,而且戰略深度、廣度都遠勝蔣介石。西方海盜和遊牧文化則認為可以通過外部擴張侵略,通過分贓來解決內部矛盾,信奉「侵外則可安內」,用對外侵略來達到內部利益共同體的團結效果,屢試不爽。中國的「攘外」是指擊退入侵者,而不是成為入侵者,多次擊退又再入侵中原,為了長久根除問題,才會主動擴大戰果,佔領新土地,為後世建太平。

現代美國繼承歐洲文化,係文化大國,中國係文明國家,文化與文明的差別,從人類角度,唔係科技與藝術,更唔係貨幣經濟,唔係物質價值,而係,文明需要脫離野生動物的「自私自利」,可以自我犧牲的集體主義才是文明基石,與動物的差異,動物的自我犧牲很單一和短暫,人類文明則要通過教育和社會氛圍、規則、慣性,維持每個人從生到死,盡可能維持更長時間的「利他精神」,「利他即文明」,「道德即文明」,唔係不斷創造新的「思想」,新的「價值觀」,回歸到「利他」即可,現在LGBT在非LGBT社會因「利他」而得到尊重,但已演變成喧賓奪主,排他性極強,極具侵略性,我不反對LGBT,我支持「利他」,我支持個人自由,不支持因個人自由剝奪他人自由,最後大聲者、暴力者、富有者獲得自由,換取其他人的不自由,平衡狀態應該從溫和中溝通,而不是弱肉強食,美國人,在強盛時期,因自豪感,至於人民在全世界都大聲夾惡,因為佢哋係被上帝保佑和欽點的救世主,歐洲唔少人都唔鐘意美國人的霸道。「利他」如果不是基於「共情」,而係「施捨」心態,則不是真「利他」。衣著光鮮、言談舉止彬彬有禮的「文明人」,拿著屠刀去斬殺隨地吐痰的不文明人,這算是文明嗎?


中國強盛時期的大航海早於歐洲,但連大航海都係去全世界送禮,宣揚國威而不是侵略,這就是文化與文明的差別,文明唔係隨地吐痰或者講嘢大細聲那麼膚淺的角度去理解,心地善良、熱愛和平、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是更重要的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雖有關聯,但本質係兩回事。歐洲有精神文明,有法律明,但未完全進化成真正的文明,唔係人種問題,係因沒有類似中國兜兜轉轉的幾千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大統一歷史經歷,中國人相對西方,睇得更淡,大統一輪迴的強盛衰落見怪不怪,中華文明內生長的人從小就知道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作為人類一份子,「中國品種」,自我約束能力、長遠眼光較強,喜歡儲蓄,大部分時候謙遜不張揚,具有強勁的戰略定力,隱忍耐受力高,但團結和爆發力也同樣驚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非常能體現中國人的特性。

中國係「樹林大了什麼鳥都有」,言論自由?中國的千年前的百家爭鳴,諸子百家各門派的「真傳」仍在傳承流傳,只係不同時期國情,價值不同。現代中國有愛國人士,也有「漢奸」,漢奸雖壞,但也證明這是一片多元的土地,但歷史一次次證明「邪不能勝正」,

自由主義的公平可以保護每個人的自私,但隨時間流逝,強者、富者的權力和能力,已遠遠拋離弱者、窮者,階級固化使得差距拉大,因此位高者的個人利益和自由更為重要,他們才是真正被保護的對象。美國南北戰爭係富人、名門望族之間的價值競爭,拿破崙係少有的西方歷史上的「窮人起義」,但仍失敗告終,無法真正建立自己的朝代。美國「獨立宣言」的起草和設立的目的,也是平衡強者、富者的利益,只不過咁啱適用更多階層的人,但初心和條款,不是為了勞動者和百姓,選民係各「領主」治下的人民,所以美國選舉的制度係以州為單位的選舉人票。

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共和制度等對現代自由資本主義可以統治地球多年,係有正面幫助,這些主義鞭策資本主義自我完善,正如古巴社會主義精神領袖之一的捷古華拉講:“我們走後,他們會給你們修建學校和醫院,會提高你們的薪酬,這不是因爲他們良心發現,也不是因爲他們變成了好人,而是因爲我們來過”。他被CIA暗殺過幾百次。

美國當年國力上升,需要削弱英國等殖民帝國的影響力和實力,化身正義,提出去殖民化,但其實有自己的算盤,用金融、文化、政治影響力、民主燈塔、軍事威懾力等建立「新殖民主義」,成為更聰明、隱晦的新帝國。

中國提出「南方國家」、「一帶一路」也有自己的算盤,但與自由資本主義不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在1949年就已掛在天安門上。中華文明的集體主義,講求兼容並包、陰陽平衡,對內注重內修,對外退一步海闊天空,隱忍的文化會減少對立衝突,形成共情力,而不是鼓勵對抗,弱肉強食至死,不是二元對立的零和博弈,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且中國宣揚「不干涉他國內政」,係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真心態度,新中國建國時,申請進入聯合國時,就已提出,延用至今的「和平共處五原則」,相信這個觀念可以讓世界會變得更好。

改革開放開始,中國共產黨嘗試將個人資本主義及集體社會主義相融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另中國經濟及國力得到了爆發式發展,但兩種主義的弊端在中國都不斷出現,中國仍在探索和實踐,不斷自我優化完善中,好似印度佛教中國化一樣,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歷史告訴中國改革不可以激進,進步永無止境,同樣係外國宗教中國化,太平天國洪秀全就係失敗例子,個人資本主義何嘗唔係一種類似宗教的思想價值觀?西方現在面臨的問題,原因係「太後生」,傲慢地認為自由資本主義已是歷史種結論,幾近完美,因為「文明人」的制度每10年出現一次危機,都會通過全世界「不文明人」埋單,每次都可化險為夷,當「不文明人」不再想埋單,矛盾就出現了,南方國家如果可以「和平地」保護好自己,西方自由經濟主義社會將自我崩潰。

現代西方離結束中世紀蠻荒時代只是幾百年,連政教合一都未洗脫。中國從孫中山開始,擺脫了「千秋萬代」的幾千年「世襲」幻想曲,而有趣的是,「幫助」中國打開「封建國門」,已「開化」的「西方文明人」卻諷刺地仍保留君主制度,以及發展出「新資本階級君主制度」、「資本皇族」、萌芽於東漢末年,終於隋唐的「門閥制度」,仍在西方運行。中國的國家制度可能不被理解和睇好,但中國人的政治智慧和歷史智慧不可輕視,而且有豐富的推翻糟糕帝國的經驗,什麼制度最利於發展就係好制度,而政治無論什麼形式,都係權貴者的玩物,無論怎樣稱呼當權者,什麼明顯舉行形式,或者不選舉,全世界領導人或者資本實控人,其分身都形同皇帝,最終用結果審視即可,偉大的不是制度和主義,係每一個身在其中的人,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

Ответить
@ngaiForrest
@ngaiForrest - 09.09.2024 10:26

自由資本主義的問題出在資本可以世襲,資本可以團結,資本可以控制一切。

Ответить
@kwokwinglee1279
@kwokwinglee1279 - 23.09.2024 04:50

根本就係啦

Ответить
@冥王星来客
@冥王星来客 - 25.09.2024 20:35

毛泽东时代
1971年至1980年,世界银行关于中国GDP的统计数据为从998亿美元(1971年)到3062亿美元(1980年),十年翻了三倍,这是毛泽东时代的贡献;
从998亿增长到3062亿,这十年间平均每年的增速是 11.86%。


邓小平时代
1981年到1990年,世界银行关于中国GDP的统计数据为从2896亿美元(1981年)到3946亿美元(1990年),十年只增长36%,这是邓小平时代的贡献;
这十年间每年的平均增速大约是3.14%。

Ответить
@WilliamTsang-nw1py
@WilliamTsang-nw1py - 23.10.2024 12:45

其實大陸人現在是一種自由主義,是混亂主義,政府是共產主義,小學中學大學教馬克思主義,社會是資本主義,宣傳是社會主義!

Ответить
@kaipenyap7376
@kaipenyap7376 - 01.11.2024 13:10

马克思纯粹搞笑。伪科学的思想家,理论完全不靠谱。言语忽悠诈骗。低智的人喜欢。

Ответить

baptism hair band JNJ Col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