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推荐购买OLED笔记本电脑?IPS和OLED如何选择?

为什么我不推荐购买OLED笔记本电脑?IPS和OLED如何选择?

Bili by STUDIO

2 года назад

128,563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frankxie985
@frankxie985 - 18.12.2022 08:39

烧屏的问题其实不是问题,烧了重新换一个就可以。

Ответить
@畅夏
@畅夏 - 25.12.2022 20:05

你说得对,但我还是喜欢OLED

Ответить
@靈糧敬拜
@靈糧敬拜 - 04.01.2023 06:33

畢竟老任都出了OLED的Switch,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嚴重問題了。

Ответить
@fishkiki
@fishkiki - 15.01.2023 14:14

爽度才是重點 LED漏光+發灰實在是...

Ответить
@harrypeng1205
@harrypeng1205 - 18.01.2023 20:24

度數增加不是因為螢幕太好看了一直盯著嗎

Ответить
@蔡萁倫
@蔡萁倫 - 19.01.2023 06:46

華碩的筆記本就有像素偏移的功能,而且是變動整個螢幕

Ответить
@pominglee461
@pominglee461 - 28.01.2023 18:39

解釋非常清楚,增加我的知識,但講解速度太炔,很難消化。🤣

Ответить
@EDJCTOP1
@EDJCTOP1 - 11.02.2023 11:13

现在有miniled了,几年后就会普及,可以代替oled,当然只是显示器,手机还是oled天下

Ответить
@Xavier-u6s
@Xavier-u6s - 24.02.2023 20:49

我覺得oled太閃太傷眼睛了 不適合常看常開的

Ответить
@junshang8648
@junshang8648 - 26.02.2023 14:20

笔记本电脑是最适合用OLED屏幕的,理由很简单,在固定场所长期使用直接外接显示器,移动办公内置屏幕,由于是移动办公,所以什么寿命烧屏问题自然可以忽略,这就是正解!

Ответить
@ShiipChan
@ShiipChan - 06.03.2023 10:53

OLED真的看久了眼睛更容易疲倦

Ответить
@chuanglenny1738
@chuanglenny1738 - 06.03.2023 19:07

我不推荐你做推荐……

Ответить
@shamooka2704
@shamooka2704 - 11.03.2023 08:49

三星的VA还是在用的,而且还在第一梯队。

Ответить
@ericlyrode8724
@ericlyrode8724 - 11.03.2023 09:37

油管没弹幕哈哈,肯定是B站首发的视频

Ответить
@LC-iv6zq
@LC-iv6zq - 11.03.2023 12:35

眼睛不要了,選oled!

Ответить
@2722low
@2722low - 15.03.2023 12:28

感谢你的分析,我认同

Ответить
@littlered7559
@littlered7559 - 24.03.2023 08:01

华硕最顶级的双屏电脑,应该也是最好的oled屏,而且我还开了类dc调光,看得我泪流满面,还不如以前一台用ips的老华硕灵耀。。。

LG的笔记本一直是ips的哦❤

Ответить
@online9191
@online9191 - 08.04.2023 08:05

烧屏是个伪命题,我的LG 48 inch OLED monitor 用了一年多,没有任何 burn in, 它自带一个 image clean process, 只要你不是24 小时,天天开着, 根本不用担心burn in

Ответить
@user-sy5zh1pw3g
@user-sy5zh1pw3g - 08.04.2023 18:10

對於電腦使用,我還是習慣用IPS面板,好的IPS面板基本上可以用長時間開機使用,且不會有明顯烙印問題
且電腦多半長時間都在同個畫面顯示,這也是為甚麼我只考慮IPS面板的原因
除非OLED有更成熟的技術可以取代目前的烙印問題
否則畫面只是其次,一個好的IPS面板顯示效果還是不錯的
個人使用4年多前一個LG34吋IPS屏幕,也是長時間幾乎24小時都在使用,且多半處於開機不關屏幕
目前已經快5年了沒有所謂色準偏差、烙印或者漏光的問題,這也是為啥我推IPS面板的原因

Ответить
@joy2005m
@joy2005m - 30.04.2023 21:44

謝謝分享,感覺很實用,什麼時候可以跟蘋果的視網膜屏幕還有ipad pro M系列的屏幕比較呢?

Ответить
@supersam1293
@supersam1293 - 06.05.2023 17:47

手机上我还是建议OLED,三星的OLED屏幕太优秀了,色彩好,长时间看屏幕不刺眼。而与此同时我看LCD屏的IPHONE手机就觉得非常刺眼。
但笔记本电脑我还是觉得LCD屏幕好,OLED烧屏是必然的事,除非三年就换一台笔电,否则还是选择LCD的笔电好。

Ответить
@wisens6100
@wisens6100 - 12.05.2023 11:58

谁在乎寿命短呢?LCD一听就觉得低端。频闪和LCD的颜色low相比,频闪并不敏感,但LCD颜色太容易被人认为是低端

Ответить
@allen4450
@allen4450 - 25.05.2023 16:24

MiniLED大概是最折衷的辦法了,同時有高對比和漂亮的顯色又不會烙印,就是貴了點,但和oled也差不多

Ответить
@CO8848_2
@CO8848_2 - 25.07.2023 21:47

Oled 的却点实际上都已经解决,而什么Mini Led根本不行,从屏幕闪着光这个特点,就受不了。现在我所有的屏幕,都换成OLED,什么LCD的优点,根本不足轻重。而且OLED的延迟远小于LCD。不买OLED的傻。

Ответить
@CO8848_2
@CO8848_2 - 25.07.2023 21:50

什么MiniLED,用过以后受不了。

Ответить
@默然知秋
@默然知秋 - 09.08.2023 13:52

不要讲那么多,OLED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啦

Ответить
@Oliver-fv6rb
@Oliver-fv6rb - 15.08.2023 11:29

一年後這篇已經是過時的論調,尤其當有越來越多專為創作者設計的筆電問世,色準基本上只要定時送去校色就不需要擔心,更何況IPS也是需要這麼做的

Ответить
@liben9814
@liben9814 - 27.08.2023 20:09

当然要选好的。坏了换新的。

Ответить
@TheAacharge
@TheAacharge - 05.10.2023 11:29

我用三星TV(40" 4K LCD) 当显示器,也会(暂时性)烧屏,挺烦人的。

另一方面,最新的 Win11可以混合显示 SDR 和 广色域/HDR 内容。
这个功能底层使用 FP16 来表示颜色通道,0.0 代表SDR的0,1.0 代表SDR的255,>1.0 代表超出SDR的颜色。
不支持 广色域/HDR 的应用会默认使用 SDR。

Ответить
@yeungbill131
@yeungbill131 - 12.11.2023 20:59

看完你講解就知道我沒買錯.

Ответить
@siyaocai5931
@siyaocai5931 - 03.12.2023 08:44

现在pwm和DC调光和亮度有关吧, 低亮度pwm 高亮度dc

Ответить
@naththoau
@naththoau - 23.12.2023 23:31

Problem is not all monitor or TV or even laptop or mobile phone are flicker free even some IPS still have PWM in use today. So, it best to be on look out for one that only use DC rather than PWM. If PWM is high as above 240hz or higher it should be ok. If it is lower than 240hz then its no good. Although smaller device like mobile phone the flicker is much less noticeable than on larger screen. I have no issue problem with Samsung S22U. For PWM thing on tv or monitor I would notice it a lot more and it can be annoying.

Ответить
@petrovic5299
@petrovic5299 - 02.02.2024 12:38

PWM调光是硬伤,所以我的所有电脑显示器还是LCD。

Ответить
@WOBT-r6k
@WOBT-r6k - 13.02.2024 23:18

OLED色彩很好,还轻薄,但屏闪瞎眼,同时一到两年必烧屏。
LCE黑白对比度低,可以完全无屏闪,偏厚,漏光,不会烧屏。

Ответить
@Xiaoyao89
@Xiaoyao89 - 21.02.2024 22:46

OLED就是厂商阻止二手交易的阴谋!

Ответить
@nihonjin0820
@nihonjin0820 - 03.03.2024 15:05

我是用AMoled

Ответить
@edyang100
@edyang100 - 04.03.2024 01:53

视频主的内容介绍很有帮助,我的电脑大量时间用来处理图像,色彩准确度非常重要,谢谢提醒。另外视频下方内容提示进度条太棒了

Ответить
@乾淨核能
@乾淨核能 - 21.03.2024 08:46

oled多數都有PWM調光 直接捨棄

Ответить
@wumurray7633
@wumurray7633 - 24.03.2024 19:00

新OLED基本上都彌補上述缺點了 2024買到IPS主流筆電也難了

Ответить
@Mingar1990
@Mingar1990 - 25.03.2024 03:10

oled瞎眼屏!垃圾!

Ответить
@glainb.
@glainb. - 18.05.2024 02:30

我就是要买oled笔记本,气死你!

Ответить
@user-mt7ne2vr7v
@user-mt7ne2vr7v - 12.06.2024 12:02

筆電是電子消耗品,用個兩三年差不多。所以選喜歡的就好

Ответить
@hjn19953
@hjn19953 - 21.06.2024 03:17

请问,TN,VA和IPS,哪个对眼睛更友好?谢谢。

Ответить
@Theteatea
@Theteatea - 25.07.2024 12:18

良心乾貨呀~~我也是lcd愛好者,oled雖是漂亮,但用的我眼睛好ㄍ乾呀'

Ответить
@耀耀-c2x
@耀耀-c2x - 26.07.2024 16:41

當然是選oled...畢竟NB是消耗品,是能用幾年呢?

Ответить
@wesleyzhou7464
@wesleyzhou7464 - 30.08.2024 05:09

oled看着通透清晰,无比舒适,没什么不好的,用了2两年了,完全回不去。

Ответить
@wesleyzhou7464
@wesleyzhou7464 - 30.08.2024 05:15

华硕无畏,使用2年,完全觉察不出所谓闪屏,目前为止烧屏也未出现。

Ответить
@police0204
@police0204 - 20.09.2024 06:45

總之壽命越短對廠家來說是好消息,無所不用其極的誇大優點誤導消費者更是廠家的目的,
事實就是平均2-3年螢幕壽命就到,且是確定的故對廠家來說更是一筆穩定的被動收入。

Ответить
@жашоорекорду
@жашоорекорду - 22.10.2024 14:07

现在是不是买不到质量好的lcd了

Ответить
@FerencL
@FerencL - 19.11.2024 04:42

我自从用上lcd,看一天眼睛都不刺激

Ответить